西咸新区安置房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空港新城举行

10月13日下午,西咸新区安置房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空港新城举行。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并致辞。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3个,总占地面积约1091亩,规划建设安置房约145栋,17324套住房,总建筑面积约293万平方米,总投资202亿元,包括沣东新城5个项目、秦汉新城1个项目、空港新城4个项目、泾河新城3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以“住有所居、住有宜居”促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

姜建春在致辞中表示,妥善安置被拆迁群众关乎发展大局、关乎初心使命、关乎百姓生活、关乎群众利益、关乎和谐稳定。今天集中开工的13个安置房项目,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既是一项惠及群众的安居工程、利民工程,也是回应群众付出、顺应民心、保障民生的实际行动。要把好质量关,按照质量一流、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群众满意的要求,打造精品工程。要把好进度关,有效实施项目管理,抢时间、争速度,提高建设效率。要把好责任关,精心施工、精心管理,规范流程、加强监管,确保施工安全。要把好服务关,积极主动及时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用。

此次集中开工,空港新城开工项目为:空港花园三期、空港新城幸福里十期、空港新城幸福里十一期、空港新城幸福里十二期。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代表新城发言。他表示,近年来,空港新城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群众的“安居工程”作为发展临空经济的根基,开创出具有空港特色的回迁安置模式。未来,空港将以最大的力度推进项目,以最快的速度抓好回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项目,始终秉承公正、公开、公平原则,做好房屋分配工作,并大力培育社区产业,持续抓好基层治理、基层党建,让未来的安置房成为群众美好生活的新起点。

空港花园(三期)项目

位于空港新城北杜街道花园社区广德路以西。占地面积约37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324套住房。总投资约5.5亿元,计划2022年完成投资约0.9亿元。

空港新城幸福里十期项目

位于空港新城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兴化路以北、开远路以东、香积大街以南、临空大道以西。占地面积约105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1448套住房。总投资约20.3亿元,计划2022年完成投资约5.4亿元。

空港新城幸福里十一期项目

位于空港新城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兴化路以北、开远路以东、香积大街以南、临空大道以西。占地面积约70亩,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973套住房。总投资约14.1亿元,计划2022年完成投资约3.5亿元。

空港新城幸福里十二期项目

位于空港新城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慈恩大街以北、开远路以东、兴化街以南、临空大道以西。占地面积约59亩,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949套住房。总投资约11.8亿元,计划2022年完成投资约2.5亿元。

安置房建设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心工程”“发展工程”。近年来,空港新城坚持同步拆迁、同步安置,在优质地段高品质建成空港花园小镇、幸福里、阳光里3个安置居住型社区,累计建成安置房超过1万套、安置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绝不落下“一户一人”。

同时,空港新城在“阳光拆迁、和谐回迁”的基础上,创造性推出以“现金+租金+股金+薪金+保障金”构成的“五金保障制度”,并规划设置了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医疗中心、学校和文化公园“四大标配”,全面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西咸新区领导刘宇斌主持开工活动,姚海军、陈默、周东等出席。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空港集团、城发集团领导胡新建、刘军、刘斌、蒙彬斌、邵建辉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