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元朔动力有限公司生产线正式启用

1月31日,空港新城入区企业陕西元朔动力有限公司生产线正式启用,标志着空港新城在人工智能和新能源领域取得了新突破,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注入了强劲动能。

据了解,陕西元朔动力有限公司于2023年9月入驻空港新城,业务范围覆盖新能源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智能网联车产品研发及新场景应用、社区智能生态服务、共享电动车等领域。公司厂房面积6000平米,配备梯次利用全套产线和检测设备,以及无人运输、精细加工,自动化模组装配、激光焊接、ABB机器人等先进生产设备,同时,配置自动驾驶测试中心、智能网联车运营中心等人工智能拓展团队。

目前,元朔动力已与西安交通大学化学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点解决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以及电池使用安全等技术难题。此外,企业还与比亚迪、陕汽、宁德时代达成供应链战略合作,与国内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企业建立联合运营体系,积极拓展退役动力电池的资源化使用及智能网联车在无人配送、无人清洁、无人巡检等领域的场景应用。

该项目从招引落地、筹建、启用仅用时三个月,再次刷新了招商引资的“空港速度”。2023年,空港新城高质量实施“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战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全力以赴强服务、解难题、优环境、推项目,全年共引进项目81个、总投资45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3%和48%,开创了招商引资工作的新局面。

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小燕表示,空港新城将深度整合资源禀赋和政策优势,主动靠前保障,尽心竭力服务,助力企业不断壮大,让企业在空港安心、安家、创未来。

未来,空港新城将持续锚定“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战略目标,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打造“诚信空港”“法治空港”品牌形象,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项目支撑新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