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复航空科技亚太运营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落地空港新城

12月8日,由厦门飞机租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鹭复航空科技亚太运营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落地空港新城。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刘军,空港集团副总经理王磊,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副关长马丁,西安咸阳机场海关保税监管科科长薛朝辉,保投公司总经理张磊,厦门飞机租赁首席运营官COO段晓革,咸阳市渭城区民政局原局长、四级调研员郭宽平,厦门飞机租赁工程运营部总经理薛红波共同出席并见签。

在座谈交流中,段晓革详细介绍了厦门飞机租赁有限公司及厦门鹭复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成效以及鹭复航空科技亚太运营中心项目的建设内容和产业板块,他表示双方将以此合作为契机,重点布局面向西北及亚太地区的航材运营中心、工程管理中心、创新发展中心,主要开展飞机发动机、起落架、航电设备等各类国际、国内航空器材供应链管理、航材检测、国际维修及航空型材加工、PMA件生产的全流程航材管理及生产服务体系。

刘军表示,该项目与空港新城产业发展定位高度契合,项目落地后,将取得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颁发的《航材分销商证书》、航空设备供应商协会质量体系标准ASA100证书,成为新城首家由国际及国内主管行业认证的第三方航材分销商,助推新城第三方航材保障业高速发展,带动航空上下游产业链集聚空港,促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接下来,空港新城将严格落实办事高效的政务环境和亲清有度的政商环境,全生命周期助力项目建设,做好全流程、各环节服务保障工作,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受益。

马丁表示,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将全力配合空港各项发展需求,与空港携手探索形成更多创新举措,持续优化功能优势,积极畅通对外开放大通道,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助力空港新城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厦门飞机租赁有限公司于2015年在厦门成立,注册资本2.28亿元,是一家聚焦于飞机资产管理及处置的飞机租赁与飞机资产管理公司,也是我国第一家以二手飞机为主要经营方向的租赁公司。目前,厦飞租与国内各主要航空公司开展了50架飞机的售后回租业务以及发动机租赁业务,合计管理飞机及相关资产超100亿人民币。厦门鹭复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厦门飞机租赁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依托厦飞租多年积累的丰富二手飞机、发动机资产管理经验,整合公司资源、优化管理模式、创新业务方向,进而筹建的更为专业化的航空科技公司,公司计划2025年在主板上市。

未来,空港新城将锚定高质量建设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总目标,聚焦“1+3+3”临空新经济体系,充分发挥空港综保区功能优势,创新业务形态,着力打造国际航材供应链管理中心,带动航材加工、航空保税维修等上下游产业聚集空港,为西安乃至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