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蓝湾产业园项目顺利完成4亿元股权融资

2023年6月,空港新城自贸蓝湾产业园项目顺利完成4亿元股权融资。此次定向融资,通过“基金+园区”的新型模式,实现了空港新城与市级财政引导基金西安财金城市更新基金的首次合作,成为助力秦创原先导区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成功案例。

此次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城发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资本实力、风险抵补能力、金融服务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也形成了市级政府投资基金与区域产业园区投资项目合力联动的范本案例。

空港自贸蓝湾产业园位于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内,园区定位为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是空港新城自贸蓝湾科创板块的首发地块,承担着新城产业升级、西门户蓄能、自贸区腾飞、临空产业壮大发展的重要使命。

西安财金城市更新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西北首支城市更新领域母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该基金由西安财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财金”)以及西安担保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旨在激发市场主体参与城市更新活动的积极性,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持续有机更新。

西安财金成立于2020年3月25日,注册资本300亿元人民币,是由市财政局全额出资设立的国有大型金融资本综合运营管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A。公司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通过财政政策与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积极参与优化全市国有金融资本布局,持续推进国有金融机构健康经营,不断提升国有金融资本运营质量,做强做优做大国有金融资本,实现国有金融资本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