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被评为优秀事迹典型案例

近日,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典型案例入选名单》,西咸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牵手“蒜泥科技”推动“原上”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孵化】成功入选。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典型案例是由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组织评选,旨在深入挖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经验做法,大力宣传各类创新主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业案例,发挥总窗口在全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中的创新示范引领作用,为秦创原建设提供生动实践,加力加速推动秦创原建设由势转能。

据悉,此次案例评选面向全省各地市、省级各部门、省属国企、省内高校院所,范围广、水平高、竞争激烈,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总结秦创原模式、提炼秦创原经验的热潮。其中,来自空港新城的西咸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牵手“蒜泥科技”推动“原上”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孵化】案例作为西咸新区创新模式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西咸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是陕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签约的首家人工智能专业孵化载体,位于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由蒜泥科技负责运营,运营面积2900余平方米,依托陕西科教资源、西咸新区产业优势,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应用,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企业孵化及产业加速培育等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助力西咸新区乃至陕西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创新中心不断引入优质的人工智能科创项目、技术、人才汇聚西咸新区,力促优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目前,已招引入驻陕西智谷云科技有限公司、西咸新区柏灵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29家人工智能领域行业企业,涵盖产业链条的上游基础层、中游技术层和下游应用层。

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未来,空港新城将继续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深入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加速推动秦创原建设由势转能,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