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会展再获殊荣!

近日,2023中国国际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CCESF)、第十九届中国会展行业高峰论坛(春季)在上海举办。在高峰论坛的亮点活动2022年度“中国会展之星”年度颁奖盛典上,空港新城荣膺“2022年度十佳会展名区”“2022年度中国最佳会展目的地”两个奖项,临空会展产业发展再获业内认可。

本届大会由中国会展智库、《第一会展》杂志、全国会展城市、各省市会展行业协会等联合举办,旨在打造中国会展业高端性、前瞻性、实效性的交流平台,探寻“会展+”品牌化、数字化、集团化、国际化路径,推动中国会展业重振与发展。

大会期间,空港新城临空会展管办负责人围绕临空产业体系完备、枢纽交通发达、配套日趋完善、政策优势突出、营商环节一流等优势,对空港新城临空会展产业进行了推介。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空港新城还开展了一系列对接洽谈和交流合作等活动。

位于空港新城的西安临空会展中心自2022年6月开馆以来,成功举办了多个有影响力的大型展会,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吸引观众15万人次,并于今年2月获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跻身国际展馆行列。

此前,为加速临空会展产业发展,空港新城出台《关于加快临空会展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实施办法》,从鼓励引进优质展览项目、促进会展节赛演融合发展、支持会展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会展业品牌化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给予会展企业扶持,单个项目最高奖补金额达300万元,积极促进临空会展产业聚集。优质的会展产业发展环境,吸引会展业上下游40余家单位在空港新城成立西咸新区会展行业协会。

未来,空港新城将继续立足临空优势,积极对接各类资源,加大展会招引力度,持续引进国内外知名的展会活动、会展组织及企业落户。同时,不断优化功能配套,全力做好项目服务,营造优质的临空会展产业发展环境,助推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