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3月1日,空港新城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动员新城上下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扎实推进空港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主持,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班子成员参加。

大会观看了空港新城2023年发展成效片。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刘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优秀领导班子、突出贡献团队、优秀个人的决定》,对11个优秀单位、1个优秀领导班子、4个突出贡献团队、49名优秀中层干部和173名优秀员工进行表彰,用榜样的力量凝聚干劲、激发豪情,传导出空港“让出力者出彩、实干者实惠”的鲜明导向。

党委、管委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团队、个人代表颁奖,发展经济部、招考办、资源规划工作部、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分别作代表发言。

张蔚指出,过去一年,新城上下围绕如何放大空港独一无二的开放优势、如何塑造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的品牌形象、如何打造高端人流和新兴产业发展高地以及“九个短板”“三大攻坚战”,在各行业、各领域、各条战线上,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卓越成效。

张蔚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空中丝路新起点”起势成效之年。

新城上下要高位开局,紧抓高质量发展时代机遇。要紧抓国家大力发展临空经济的“时代机遇”,深入贯彻“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总要求,自觉主动融入全省、全市对外开放大局。要紧扣新区“西咸一体化、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四大使命,加快补齐“九个短板”,全力以赴稳增长、扩投资、强功能、防风险。

要聚力攻坚,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中提到的“临空经济、综合保税、跨境电商、国际会展”作为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一号工程”,进一步构建以通道带物流、物流带贸易、贸易带产业的发展新格局。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抓好土地招商、楼宇招商、总部招商、以商招商,打造具有空港特色的独一无二新的产业高地,在现代产业体系上激发新动能。要始终把握好“坚决、审慎、专业、务实”的国企改革“八字方针”,在深化国企改革上迈出新步伐。要全力做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保回迁”、提高公共安全水平三方面工作,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取得新进展。

要转变作风,营造善作善成的干事创业环境。要进一步健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用人机制,锻造一支能力过硬、作风优良、业绩一流的干部队伍。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拧紧压实“两个责任”,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式、跟进式、点穴式监督,持续用好“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机制,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廉而有为、勤勉敬业。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员工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