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紧邻全国第七大航空枢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由西咸新区管委会批准、空港新城管委会和西咸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大型国有企业。

集团拥有10家一级全资子公司:保投公司、安居置业公司、航投公司、市政公司、商服公司、物业公司、创投公司、商贸公司、星皓公司、长安现代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保税物流、临空产业、地产开发、市政建设、文化旅游、物业管理、投资服务、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

在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大潮中,空港集团作为空港新城建设主体和产业尖兵,先后获得鲁班奖、陕西省园林绿化优质工程、西安市文明单位、西安市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先进单位、西咸新区最佳城市创新实践奖等大奖。

集团紧抓“国家级新区城市运营商”、“品质型、枢纽型、引领型丝路临空经济运营商”定位,释放产业发展势能,提升核心竞争力,探索出“产城共生、对外开放”发展之路。

2022年是空港集团的“改革成效年”,集团要瞄准政治判断力的“靶心”、把稳投资引领力的“船舵”、高扬改革执行力的“风帆”,以“产业之桥”链接“空中丝绸之路”优质资源。按照“提质增效、适度增量”的总体要求,打好转危为机主动战,保持集团经营健康稳定。

2022年集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做优存量、稳扩增量、提升质量、应对变量”。做优存量即盘活资源转化发展驱动力,稳扩增量即充分谋划确保项目执行力,提升质量即强化运营扩大产业影响力,应对变量即未雨绸缪提升风险化解力。

身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空港集团紧抓“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机遇,运营丝路临空经济,构建“一带一路”交流平台,推动陕西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自贸大道自贸大都汇

      总机:029-33637619

      传真:029-33637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