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城镇燃气安全执法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为做好燃气安全执法工作,提升执法人员燃气安全执法业务水平,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城镇燃气安全执法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国家一级消防工程师、西咸新区应急专家库成员李继伟老师前来授课,支队各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等50余人参加。

培训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现场研讨等方式进行,李继伟老师首先深入剖析了当前燃气安全严峻复杂局势,随后从燃气安全政策解读、燃气法规标准解析、燃气安全隐患分析、燃气安全导则宣贯等四个方面展开细致讲解,此外,还结合辖区燃气领域执法现状,详细梳理了典型隐患问题处置措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应用。培训最后,组织了随堂测验,确保参训人员对应知应会重点内容的学习入脑入心。

培训完成后,李继伟老师发放了《陕西省城镇燃气安全检查工作导则(试行)》、《居民和商业用户管道燃气安全管理导则》、《非居民天然气用户燃气设施安全事故隐患清单》等多份资料,促使执法人员持续深入学习,巩固成效。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学习内容针对性、实用性非常强。

下一步,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把燃气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内容理解透、掌握准、把握好,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时刻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牢牢守住燃气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