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首届“应急管理心理学”专题培训在空港新城召开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加强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及企业法人、安全员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心理素质,从而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8月9日下午,由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空港新城组织人力部、空港新城安全监管部承办的西咸新区首届“应急管理心理学”专题培训在空港新城召开。新区各相关单位、各街镇,空港新城各相关单位、各服务支撑机构、各集团公司分管负责人近200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到管理心理学教授,中国教育台客座教授、汇博企业管理研究院特聘教授李虹做专题授课,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志胜主持并讲话。

李教授从应变的3个类型,应急管理干部的心理分析和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应变、情绪、想法、潜意识对安全生产的影响,并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和实际生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压力的概念、压力对健康的影响、职场人员常见的心理压力等问题,并讲授了几种缓解压力的方法,同时李教授与大家互动,围绕日常人际关系、工作倦怠情绪、家庭工作协调、人事管理技巧等具体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疏导。

此次活动是陕西省应急系统首次举办的应急管理心理学培训,现场人员表示受益良多,从此次培训中学习到了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提升了调节情绪的能力,树立了积极向上的心态。

培训会后,徐志胜指出,要把关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从业人员心理健康作为一个重要任务,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服务为上,对生产企业建立健全心理疏导长效机制、维护从业人员在安全生产方面合法权益开展检查,让执法更有温度。让企业更加重视安全文化建设,让从业人员主动学习安全技能,切实减少因员工身心状况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