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要求,实措施,筑牢安全维稳工作“铜墙铁壁”

为认真落实新城党委关于近期安全维稳工作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维稳“四方责任”,5月12日上午,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斌带队赴新城安委办、底张街道检查督导安全维稳工作。

在新城安委办,刘斌重点检查贯彻落实新区、新城安全生产部署、应急预案机制运行、包抓责任落实以及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情况,查阅工作资料,仔细听取有关负责同志汇报,围绕“强责任,抓保障,促稳定”提出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来到幸福里六期工地现场,刘斌详细了解行业日常监督管理、信访稳定工作,实地查看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及项目建设进度情况。

在幸福里社区龙枣村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班子进行深入座谈,询问了对重点人群、重点问题摸排管控情况,并重点对新城下沉干部履责情况进行“考问”和检查。

刘斌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维稳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新城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战时状态,扛牢扛实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应急机制高效有序运转。二是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持续有力开展安全维稳风险摸底排查,一体推进问题排查、督促整改、系统治理融会贯通,健全闭环监管机制,确保零风险零偏差。三是加强对新城下沉干部的监督管理,要按照“谁派的人谁管理”原则,严明纪律规定和履责要求,督促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积极协同村组社区抓好安全维稳工作,展现新城干部良好风貌和责任担当。

下一步,新城纪委要严格落实党委工作部署,集中力量,贯通责任,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实“四方责任”,以严的纪律作风保障安全维稳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凝心聚力筑牢安全维稳“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