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

   2022年10月12日下午,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召开专题会,研究审议并安排部署新城安全生产相关议题和工作。新城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批示。后研究审议了《关于调整空港新城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征求意见稿)》,对存在争议问题进行了会议讨论。会议对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白炜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落实中省市和新区、新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强化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二是强化措施,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深刻汲取近期多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全面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强化执法监管力度,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三是强化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各部门要严格安全教育培训执法,落实“逢查必考”制度,压实企业安全培训主体责任;要全力推进基层应急能力提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筑牢群防群治基础;四是全力做好应急值守和处置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观念,坚守红线底线,针对本领域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切实加强预警监测,针对高危环节提前预备应急力量,做好应急准备。要严格执行领导每日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果断科学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