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教育培训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和杜绝各类事故隐患发生,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和严肃性。6月24日下午,空港新城应急管理局围绕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在新城管委会A区多功能厅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出席,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参加。

会场由新城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主持。

培训会上,崔峰教授主要围绕一是习近平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行业监管工作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如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职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日常安全检查要点等,并列举了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原因,观看警示教育短片。教育大家防患于未然,提高预防事故的意识和能力,激发和增强大家对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使全体参加教育培训人员提高意识,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课内容丰富,理论结合实际,对个人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具有很大帮助,既明确了安全管理工作的主攻方向又提升了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全体参训人员表示培训结束后,将认真结合本行业职能实际情况,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技能,以实际行动为空港新城安全生产形势高度稳定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管委会的经济建设和营商环境又好又快大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