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及西咸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加强领导,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各单位要充分认清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充分认清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入研究分析全国“两会”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

    二是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各街镇、各部门要在全国“两会”期间做好对本区域、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评估工作,指导企业搞好自查,并建立问题台账。

    三是重点保障,严密组织监管防范。各街镇、各部门要严格监管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活动。着重加强建设、消防、道路交通、旅游、危化、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理、监督检查,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各街镇、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两会”期间实行零报告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报至安委会微信群)。要严格执行“两会”期间事故专报制度,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必须第一时间报新城安委办(电话:33636137),严禁迟报、漏报、谎报、瞒报。对于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对相关责任人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6日

 

                                                                                  (联系人:王飞,电话:3363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