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领导带队检查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安全生产

  6月2日上午,空港新城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西咸新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和新区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对空港新城建筑施工领域和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功毅强调,今年以来新区相继发生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刻,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切实加强监管,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出重拳、下硬手、严执法,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刘功毅要求,一是要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及两类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要从手续资料和现场安全生产条件两个方面对区内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排查;二是要重拳出击,对手续不完备、安全生产不达标的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和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生产隐患的建筑工地要坚决依法严肃处理;三是要久久为功,要以“安全生产提升年”、“安全生产月”和“三攻坚一整治”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专项检查、应急演练,持续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和两类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后,刘功毅带领规划建设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环境保护局等部门负责人及质安站全体人员对新城内的3家混凝土站进行拉网式检查,现场查处安全隐患23处,责令立即停产1家、限期整改1家。

  规划建设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环境保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联合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