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

1月15日,空港新城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近期全新区范围内的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传达学习各级有关领导批示要求,并安排部署了新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相关部门作表态发言。

张蔚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张蔚要求,要快处置、严问责。安全这根红线不可逾越,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相关单位查处近期空港发生的问题,全面调查事故各环节、挖深挖透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及时消除事故产生的各类影响。

要强根本、见实效。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查找安全生产领域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要时刻绷紧绷牢安全这根弦,决不能依赖惯性思维而心存侥幸,寄希望于“事后发力”。要组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逐个领域、逐个行业、逐个问题“过筛子”,全面消除各类隐患,并做好台账资料的留存工作,定期汇报进展情况。

要抓统筹、明责任。安全生产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必须系统推进、齐抓共管。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进一步树牢“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的理念,将安全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要启动问责程序,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同时,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激发群众热情,畅通举报渠道、规范举报流程、落实举报奖励,做到群防群治、共同监管,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管委会各部门(园区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