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一次办”平台在北杜上线运行

为解决群众“盖章”难题,疏通政务服务“最后100米”堵点,加快新城政务服务体系全面建设,审批服务局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又一新举措“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一次办平台”通过再次培训和提升,即日起在北杜街道全面上线运行。

图片7.png

审批服务局通过走访、调研社区实际情况发现,随着城镇化步伐日趋加快,群众因为拆迁、异地打工、就业等长期不能在原居住村(社区)居住引起的异地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的困难也随之而来。“一次办平台”的上线运行,会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而带给群众的,不仅仅只有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办事再也不用满村找干部“填表盖章”了,更多的是让群众感受到信息化带给大家的政务服务的便利性。

在本次培训中,各村(社区)负责人认真学习平台的操作流程,并实时互动。新城审批服务局分别从电脑端和手机端两个方面对平台进行了讲解,同时,指导参会人员现场完成手机端软件的安装。培训内容讲解完成后,全体参加培训人员通过了线上操作考试,也标志着一次办平台将在北杜街办全面运行。

图片8.png

截至目前,平台已为30余位群众办理了服务事项,因为方便快捷而受到群众的欢迎。

图片9.png

“一次办”平台的全面上线运行,仅仅是新城构建“零跑路”主动服务体系的一个良好开端。审批服务局将加大工作力度,以“一次办”平台为基础,拓展政务服务覆盖面,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不断推出更多更便捷的惠民便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