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防疫,空港政务人在行动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空港新城行政审批局一方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另一方面加快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有序恢复,确保政务服务事项按期办理,“两手抓、两不误”,实现了疫情防控细节入手,政务服务温暖入心。

一、加强管理,保障安全

在大厅入口设置隔离区,对进入人员检测体温、实名登记;保障每日全面清洁与消毒工作。为保障中心业务正常受理,严格控制办事人员数量。在等候区工作人员为座位间隔编号,引导群众对号入座,保持适当距,同时有帮办人员提前帮助群众整理资料。在业务窗口受理时做到快速审批、即办即走,避免人员长时间停留。

二、容缺受理、先办后补

对于疫情期间审批非必要材料采取容缺受理,先行审查,EMS邮寄结果。近日,苏宁置业有限公司前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窗口工作人员全程指导企业填报所需材料。当企业正为提交资料中缺少必要资料而发愁时,工作人员表示:“因人员隔离等原因导致企业无法及时提交材料的,在企业提交相关影像资料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优先容缺受理,允许事后补齐相应材料。”当天下午企业就收到了电子营业执照。同时涉及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的事项,中心实行特事特办,提供简化流程、限时办结、强化跟踪等服务,让企业尽快投入生产。

三、不见面审批,服务零距离

为确保重点项目开工复产,积极推进“线上评审”新方式,邀请相关单位和专家,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评审会,技术审查,项目汇报、现场查勘、质询、答疑、评议等环节均在网上在线进行。西咸空港海关特殊监管区开发运营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运营基地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均采取“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项目评审不仅没有因为疫情耽误进度,反而极大的提高了审批的效率和便捷度。

图片3.png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的服务从来没有断档。积极推进事项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不见面”的业务办理方式,强化网上受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做好一对一在线指导服务,及时办结网上来件,提高办理效率,近期中心网上办理的业务达3489件。在特殊时期,让企业和群众安心、及时、便捷、高效地办好事、办成事,是每个空港政务人的职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