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物局)2020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2.负责空港新城范围内文物古迹、文化遗址的推荐、公布和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工作;

3.负责辖区内文物征集、追剿、征购、管理、文物收藏保护和管理工作;

4.监管与服务辖区内违法施工项目,组织实施无级别文物鉴定评审工作;

5.宣传教育辖区内群众保护文物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

(二)内设机构。

本部门内设派出机构有两个,分别为顺陵文物管理所、北杜文物管理所。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本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本级及所属2个二级预算单位:

序号单位名称

1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物局)

2

顺陵文物管理所

3

北杜文物管理所

三、部门人员情况

示例: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3人;实有人员21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21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序号

内容

是否

空表

表格为空的理由

表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2

收入决算表


表3

支出决算表


表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按功能分类科目)


表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按经济分类科目)


表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表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决算表

2020年度不涉及

表9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0年度不涉及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编制部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物局)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

和结余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及结转和结余情况。本表金额转换为万元时,因四舍五入可能存在尾差。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编制部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物局)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

功能分类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本表金额转换为万元时,因四舍五入可能存在尾差。

第三部分 2020 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总收入331.15万元,比上年增长26.3万元,增幅8.64%,主要原因是部门工作经费预算提高。

2020年部门总支出366.87万元,比上年增长73.8万元,增幅25.19%,主要原因是文物管护工作增加、职工工资正常升薪及社保缴纳基数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合计331.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1.1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合计366.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6.05万元,占86.15%;项目支出50.82万元,占13.85%;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331.15万元,比上年增长26.3万元,增幅8.64%,主要原因是部门工作经费预算提高。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366.87万元,比上年增长73.8万元,增幅25.19%,主要原因是文物管护工作增加、职工工资正常升薪及社保缴纳基数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366.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3.8万元,增长25.19%,主要原因是文物管护工作增加、职工工资正常升薪及社保缴纳基数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91.2万元,支出决算为366.87万元,完成预算的93.78%。按照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文物保护(项)。

预算为321.67万元,支出决算为297.85万元,完成预算的92.5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日常工作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预算为29.7万元,支出决算为29.6万元,完成预算的99.66%。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项)预算为12.03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99.66%。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为27.8万元,支出决算为27.43万元,完成预算的98.66%。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6.05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297.17万元和公用经费支出18.88万元。

人员经费297.17万元,主要包括(单位支出涉及的款级科目)基本工资138.91万元、津贴补贴5.42万元、奖金34.97万元、绩效工资48.8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5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8.0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7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28万元、住房公积金27.43万元。

公用经费18.88万元,主要包括(单位支出涉及的款级科目)办公费1.81万元、印刷费1.01万元、咨询费0.3万元、手续费0.29万元、水费0.47万元、电费1.9万元、邮电费0.24万元、差旅费0.17万元、维修(护)费0.47万元、培训费0.24万元、劳务费10.56万元、委托业务费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4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文字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4万元,支出决算为1.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14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购置车辆0台。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14万元,支出决算为1.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预算数持平。

4.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培训费预算为0.24万元,支出决算为0.2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预算数持平。

(四)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会议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下设2个文管所,均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末,本部门机关及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咸阳市渭城区北杜文物管理所(批复数据).XLS

     咸阳市渭城区顺陵文物管理所(批复数据).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