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邀请专家“把脉” 全面提升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水平

9月28日下午,空港新城邀请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联通公司等网络信息方面专家以及西咸新区办公室负责网信工作的干部,共同为空港新城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把脉”。专家组通过现场实地参观、听取方案汇报等形式,对空港新城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系统的点评。专家组一致认为,空港新城以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为目标,建立较为完善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措施,提升了网络安全技术保障能力,能够满足管委会现有网络防护需求。网络安全改造方案切合实际,操作性强,建议按照专家组意见修改完善后启动实施。

今年以来,空港新城按照中、省和西咸新区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一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参加省上和西咸新区举办的各类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明确了组织管理职责,建立了专业的运维团队,出台了涵盖网络安全、运维团队、自动化办公等一系列相应的管理制度,实现现有业务系统集合和网络线路的汇聚,规范干部员工办公上网行为,初步建立了网络安全常态化管理机制,为空港新城开发建设奠定了网络安全保障壁垒。

下一步,空港新城将适时邀请第三方网络信息安全检测机构进行检查,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做好省上和西咸新区网络安全检查工作,为空港新城开发建设建立相对规范和完善的网络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