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召开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

1月22日下午,陕西召开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任务。

  会议认为,2016年,全省网信系统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超前思维、敢为人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网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全省网信系统共同努力下,网络空间生态逐步改善,紧紧把握了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主动权。坚持强基固本,网络空间安全保障更加有力。强化顶层设计,构建“四梁八柱”,统筹推进信息化发展。

  会议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全省深化落实“追赶超越”的关键一年。全省网信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追赶超越”主题主线,着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着力推进网络生态综合治理,着力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着力加快信息化和网络经济发展,为党的十九大、省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提供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会议要求,2017年,全省网信工作:一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二是要聚焦“五个扎实”“追赶超越”主题,讲好陕西故事。三是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主导权主动权。四是要以“重双基、强双责”为着力点,逐步提升依法依规管网治网水平。五是要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为契机,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六是要以落实重要文件和规划为抓手,有效发挥信息化的驱动引领作用。

  各市(区)网信办主任,省委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高校、企业负责人,驻陕和省内重点网站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