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部署深入开展“网络中国节”系列网络文化活动

近日,中央网信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网站在传统节日期间深入开展“网络中国节”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人心、滋养网络的积极作用,在网上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中国形象,弘扬和壮大网上正能量。

      通知指出,“网络中国节”要围绕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与重阳节等七个中华传统节日组织开展活动,做强“网络中国节”节日专题,聚合展示节日相关新闻报道、网评文章、图片、视频、游戏、留言互动等内容,打造属地及本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阵地;围绕中华传统节日主题,突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结合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以及乡贤文化、家风家训等元素,推出系列网络文化产品;积极开展“网络中国节”征集评选、进校园、进企业等线上线下网络文化活动,吸引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互动进一步扩大“网络中国节”品牌的影响力。

      通知要求,各地各网站要将“网络中国节”系列活动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实施,形成合力;要不断增强“网络中国节”品牌魅力,将其打造成为网络文化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优质品牌;要聚焦网民兴趣特点,善用网言网语,广泛动员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要充分把握网络传播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全方位营造浓厚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