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生态环境强化督察工作专题会


11月30日,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贯彻传达市委、西咸新区近期关于强化环保督察工作批示精神,就切实抓好生态环境自查、巡查及各类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收看了近期媒体报道的周边区域生态环境曝光问题,强化督察总联络办通报了生态环境部强化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及当前空港新城迎检形势。8月20日到11月28日,督察组共反馈空港新城各类问题27个,目前已整改完成并上报24个,整改完成率为88.89%,其中整改完成督办问题6个,整改率100%,正在整改问题3个。

刘功毅强调:一是要深入落实新区安排部署,不断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加强辖区空气质量防控等工作,坚决遏制问题督办多发趋势。二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等不靠、勇于担当,确保强化督察各项整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大督察问责力度,进一步夯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针对部分区域、行业强化督察突出问题,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加大违法违规企业处罚力度。四是要切实抓好“两个国考”双促进,不断增强工作合力,扎实开展地毯式排查,主动消除化解问题,加快改善区域生态环境。



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管委会各相关部门、空港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集团公司综合部、城发公司、机场环境委员会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