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空港新城5座环保一体化公厕将投用

循环水冲洗生态环保厕所从污水原位收集、粪便粉碎、固液分离、生物降解、净化消毒到再循环使用,实现了完整的系统化、资源化处理。记者获悉,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建成5座环保一体化公厕即将投入使用。

今年,空港新城根据辖区农村实际情况,联合多部门调研论证,确定农村公厕建设计划,并制定了《空港新城农村公共厕所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积极引进循环水冲洗生态环保厕所。

近日,空港新城城乡统筹发展局组织底张街办、北杜街办等单位共同验收环保一体化公厕。验收组严格按照施工要求和技术标准,对分别位于底张街办、北杜街办、太平镇竣工的共5座一体化环保公厕进行初步验收。截至目前,空港新城已完成14座农村公厕的提升改造,6座三星级农村公厕正在建设。

据介绍,循环水冲洗生态环保厕所以复合生物水处理技术为核心,通过高效生物处理单元和消毒单元的联合作用,使冲厕污水得以较彻底的净化,极少量不可生物降解的固体转化为有机肥,大部分污染物经过处理转化为清洁水,水质达到我国中水回用相关标准要求,从根本上实现了冲厕污水源头治理和资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