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归档)

西咸空港公安交巡警:深入辖区渣土车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及交安宣传工作

为切实做好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组织交巡警大队民辅警深入辖区渣土车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及交安宣传工作。

检查中,民警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通报了辖区近期渣土车相关交通事故现状和交通违法行为。一方面剖析事故成因,要求企业吸取事故教训;另一方面要求相关负责人充分利用GPS定位监管平台,加强动态监管,及时提醒和纠正渣土车“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及各类渣土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履行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随后现场对车辆的安全性能、行车安全报警功能等进行逐一检查,要求企业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好对行车安全的规范和监督,做好驾驶人员安全行车培训、排查并及时整改事故安全隐患问题,真正将渣土车相关交通事故遏制在源头。

最后,民警召集企业负责人及车队司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结合驾驶员驾驶渣土车易忽视的细节内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后果。告诫车辆驾驶人要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尤其是机场扩建工程紧锣密鼓开展的同时,更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超载、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和道路运输操作规程,养成良好的文明行车习惯,安全出行。

      下一步,分局将从源头管理上有效监管渣土车的运行,加大整治渣土车各类违法行为力度,对渣土车形成高压态势、常态化管理,营造渣土车交通违法"不敢违、不想违"的管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