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归档)

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业务技术用房正式启用

初冬乍寒警心暖,风起扬帆正当时。11月26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业务技术用房正式启用。这是继广德路、永和路、元平路3个派出所启用之后,空港新城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公安工作现代化、专业化发展的又一件大事,更是空港新城暖警、爱警、惠警、从优待警的实际举措。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西咸新区公安局局长王勤智,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空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绍春,空港集团总经理助理白熠出席启用仪式。

铿锵有力的国歌后,贺键与王勤智共同为空港公安分局揭牌。新启用的空港公安分局业务技术用房占地21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集指挥调度、业务技术于一身,融机关办公、执法办案、服务群众、民警生活于一体,设施完善、功能齐全,为从优待警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硬件保障,为新城公安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向着更高奋斗目标奋进打下了坚实基础,注入了强劲动力。

“要抓好新城各处,尤其是人流密集点的防控。”“餐食搭配要营养。”随后,贺键一行来到空港公安分局民辅警宿舍、食堂、空港新城全景AR智慧平台等地,详细了解民辅警住宿、餐食及工作情况。同时,要求新城全体干警以技术用房投用为契机,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加快公安工作科技化进程,优化公安工作模式,打造“智慧空港”“平安空港”,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从创业初期的征地拆迁、社会维稳,到近年来的扫黑除恶,再到疫情防控,空港公安队伍始终冲在最前沿、守在第一线,成为党和群众可信、可靠的队伍。

站在新的起点上,全体公安干警将始终牢记公安工作“十六字方针”,深化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增强执行力,重点结合无黑恶城市、雪亮工程、智慧空港等工作要求,提升执法能力、办案水平。并将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对标、学习“枫桥式”派出所,引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空港公安铁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忠实履行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保障发展的工作职责,用智慧、激情和汗水谱写空港新城新时代追赶超越公安新篇章。

空港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及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底张街办、置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