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归档)

空港新城分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空港新城分局按照西咸新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安排,8月25日召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诚挚邀请到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军为大家作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祝永民主持,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刘军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不负警旗荣光”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十八大以来正风肃纪反腐的新局面、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今年反腐败斗争的主要任务和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五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为空港分局民辅警作了生动的廉政教育报告。同时他要求分局全体民辅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教训,切实严明各项纪律规定,坚持宽严相济,切实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公安队伍建设。

祝永民局长要求:刘军书记从理论上和实践上为大家指明了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刘书记的授课立意高远、政治性强,突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管警要求,是我们今后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遵循,对切实做好下一阶段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具有深入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抓好落实。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希望每一位民警,都能够深刻领会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特别是刘军书记对做好政法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的五点要求,切实把广大民辅警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分局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全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严肃工作圈、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言、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