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归档)

空港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6月21日,空港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介绍空港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阶段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安排,公布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内容、整治目标和完成时限等有关情况,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622091225.jpg

据介绍,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阶段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从6月15日开始至6月底结束,围绕总结提升这一收官环节,将突出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巩固深化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会上,逐一明确总结提升准备、深化问题整改、建章立制、教育整顿效果评估等四个阶段14项具体工作任务,并公布完成时间。

发布会上,面向社会公开空港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成果,重点说明了查纠整改第二阶段教育整顿成果:在自查自纠方面,一是积极开展谈心谈话、二是组织开展个人自查、三是政法工作部(司法局)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组织查处方面,一是开展举报线索核查、二是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三是开展重点案件交叉评查。在整治顽瘴痼疾方面,一是严肃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持续整治违规从事经营活动和违规参股借贷问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面,空港新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务实措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制定便民服务措施21条,开展法治宣传40余场次,成立品牌调解室2个,招引公证服务进驻政务大厅,聘请15名同志兼任新城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同时推进小区智慧安防提档升级、信访接待窗口提升改造等工作,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未来,空港新城政法系统将在省、市、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在新城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推动新城追赶超越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达到纯洁政法队伍、解决顽瘴痼疾、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司法公信力的目标,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全力以赴助力新城十项重点工作新突破,做好“十四运”安保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