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归档)

空港新城扎实开展防止干预司法 “三个规定”宣讲活动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取得实效,积极营造全社会践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6月11日上午,空港新城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空港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主任、党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宣讲规定,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及各街镇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参加,并现场签订《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图片1.png

会议系统解读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政策界限、典型案例等,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全面了解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内容和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思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依法办事、依规办事,努力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践行者。

下一步,空港新城将进一步增强政法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抵制干预、插手办案、说情打招呼等违规行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抓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彻查落实,努力营造严格规范用法、公正文明执法的司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