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归档)

党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领导班子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19日,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领导班子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紧扣“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目标任务,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524160802.jpg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作了认真的准备,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进行梳理汇总,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

会上,党委政法工作部负责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会议,严肃认真,切实做到了直面问题、直奔主题,既红了脸又出了汗,达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友谊、促进团结,转变思想作风、提高工作能力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引领作用。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班子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尽责本领。

二是坚持服务优先,强化担当意识。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健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大力实施“民心工程”,积极开展送法下乡、群防群治、社区矫正等工作,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全面推动网格化服务功能扩展,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更好地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

三是严格廉洁自律,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制度执行,坚持纪律面前没有例外,旗帜鲜明的彰显导向,驰而不息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严以律已,坚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在工作生活中带头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带头创造佳绩,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