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归档)

党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党支部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5月19日,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党支部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210524160756.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同志在《学习时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对教育整顿的认识,结合岗位实际,重点从六大顽瘴痼疾以及其他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的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效果。

会议强调,新城政法系统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落实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养。在学习中注意学习方式,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在思想上学懂弄通,并在实践中坚持做到学以致用,用学结合,从而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养。

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公正执法。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机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让群众成为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最大受益者。

三是强化奋斗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矛盾不回避、面对不正之风敢亮剑。不断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