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归档)

空港新城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4月1日,空港新城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发挥领导干部引学、带学、促学作用,以“三个人”的认识和定位为新城政法队伍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加快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军主持。

1.jpg

贺键指出,新城政法队伍要始终把握铸魂、固本、赋能、民心“四个工程”,深刻领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做“可信的人”,成为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要清醒认识政法队伍在新时期的定位,发挥敢担当、肯负责的精神,全力为社会发展、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做“可靠的人”,成为一方发展可以依靠、能够示范引领的队伍。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可亲的人”,成为一支清正、廉洁、务实、亲民的队伍。

2.jpg

针对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贺键强调:一是要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政法工作的成功做法,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要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认真排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理的涉黑涉恶线索,在政法队伍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推进作风整改,保持政法队伍干净纯洁。

三是要扎实推进“无黑恶城市”建设,分领域策划“专项战役”,常态化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借鉴“枫桥经验”,明确相关标准,拿出具体措施,充分发挥“群防群治”效果,构筑共建共治的新格局。

四是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进行“回头看”“再排查”,以解决问题的多少来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同时,要抓好“破小案、暖民心”活动,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刘军要求,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查纠整改,并注重统筹兼顾、做好成果转化,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维护新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结合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空港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党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班子成员、各业务室负责人、各司法所长,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各街镇政法委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