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归档)

空港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3月8日,空港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对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领导白炜、胡新建、刘军参加。

13.jpg

会议宣读了《空港新城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详细安排部署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市、新区工作要求,积极狠抓落实,确保实效。

12.jpg

会议强调,空港新城是陕西的空中门户,在疫情防控、“迎全运”等重要任务中担负着安保、维稳等重任,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抓好教育整顿,并以此为契机,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公平正义、创新社会治理上履职尽责,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空港,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 ,一是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把教育整顿作为“铸魂工程”。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开展教育整顿,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驰而不息、持之以恒,把教育整顿作为“固本工程”。要以教育整顿为重要契机,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紧扣扫黑除恶、社会综治、平安建设等重点,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进一步巩固拓展政法工作成果,确保空港政法持续走在时代前列。

三是要聚焦问题、从严从实,把教育整顿作为“赋能工程”。查纠整改是整顿教育的重中之重,要紧扣教育整顿“四项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疴疾”,补齐政法队伍依法履职的短板弱项,推动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四是要巩固成果、拓展延伸,把教育整顿作为“民心工程”。在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的同时,积极结合扫黑除恶、平安创建、建设发展、作风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教育整顿,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和企业长期关注的难点、堵点、热点、焦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