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归档)

陕西省公安厅一行赴空港公安分局调研公安基层工作

4月7日,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清江一行赴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调研指导公安基层工作。

杜清江一行先后深入广德路派出所、永和路派出所及底张街道便民服务大厅,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与民警辅警交流等方式对基层党建、基层基础、便民服务、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

图片4.png

在广德路派出所,杜清江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所的勤务指挥室、交巡警中队、社区警务队、打击办案队建设情况。询问了该所辖区治安状况及接处警、警力配备、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户籍改革政策等落实情况。向社区民警了解了社区人口、重点人管控、社区警务室建设等情况,并耐心细致的指导社区民警如何做好社区警务工作。

图片6.png

在永和路派出所,杜清江一行重点对枪弹库、执法办案中心及基层民警的生活状况进行实地视察。在幸福里便民服务大厅和幸福里警务室,杜清江参观了民警为群众办理业务的过程,详细了解了在“放管服”改革中空港分局将户籍、车驾管业务延伸至社区的“三服四化”工作成效。

调研最后,杜清江对空港分局派出所队伍精神面貌、硬件设施建设、公安业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二是要从内部管理、警务实战、科技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科技化与勤务指挥相结合的工作新模式,深耕扁平化指挥调度,全力提升公安机关与硬件建设相匹配的软实力。三是要继续推进基层警务室建设,加强社区民警对常驻、流动人口管理、重点人员管控及孤寡老人日常走访,将综合网络化与基层基础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建设。

空港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