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连人带车滑入灌溉渠 执法人员伸援手救助

村民在村道会车,结果三轮车不慎滑入灌溉渠。万分着急之际,恰遇正在执行日常巡查任务的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他们用绳拽、下手拉,终于帮村民脱困。7月28日,这令人感动的一幕,发生在空港新城太平镇。 

微信图片_202108030903501.jpg

    当天上午,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元平路大队执法人员王帅、刘刊、何璞、刘江超4人像往常一样驾驶执法车辆执行日常巡查任务。当他们巡查至王里堡村去张阁生产路灌溉渠处时,发现村道前方50米有村民连人带车落入灌溉渠中,于是立即上前下车查看,只见这辆电动三轮车斜翻在水渠里,村民站在灌溉渠旁,焦急地扶着车身不知所措。

    原来,该村民打算驾驶自家电动三轮车外出办事,经过此处时遇到对面有车辆驶来进行会车避让,一不留神,车子竟滑进了灌溉渠,所幸该村民没有受伤。该村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把三轮车从灌溉渠中拉上来。恰巧此时碰见综合行政执法局元平路大队执法人员。 

    了解情况后,元平路大队执法人员立即把村民拉上岸,同时从自己的执法车上找来牵引绳,一侧拴到落水三轮车上,同附近的村民一起,使尽浑身解数,经过多次努力,最终成功将三轮车拉上岸。此情此景,让淳厚的村民感激得不知所措,连忙表达谢意,而执法人员王帅、刘刊、何璞、刘江超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又继续驾车前往下一个村组进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