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相关工作部署,深刻吸取吉林长春“7.24”物流仓储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到举一反三,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于近日组织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7281638494.jpg

  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辖区仓储物流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在检查物流园区的同时扩大检查范围,对辖区人员密集的大型购物广场、便民市场、宾馆酒店一并进行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对接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并持续跟进整改情况。

截止目前,共排查大型物流园区、购物广场、便民市场8家,宾馆酒店21家。其中一处家具厂存在电线乱接、灭火器过期、操作间乱扔烟头等隐患问题,现已移交北杜街办应急管理科;圆通速递与万维美仓库消防设备旁堆放杂物;福瑞超市和便民市场无安全通道标识,电箱下堆放易燃物;秦风通超市无安全通道,仓库无任何消防器材;雅诺商务酒店消防通道堆放杂物。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向相关单位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其尽快整改到位,后续将对整改结果进行核验,确保整改到位。

下一步,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中持续发力,找问题、抓细节、促整改,坚持即查即改,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