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执法开放日、体验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提高辖区群众对综合执法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积极争取群众理解、认同、支持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近日,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场大队邀请机场商业管理部门、保洁公司代表及社会群众开展“城市管理、你我同行、美丽机场、你我共创”执法开放日、体验日活动。

73537a0f5442a6c301f54507e54eb1e.jpg

在活动开始前,执法人员先向各位代表及群众介绍了日常开展的业务工作以及执法事项,并介绍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及西咸新区执法体制改革后下放街镇行使的15类550行政处罚、16项行政强制的职权;后对机场区域不同于其它辖区的扰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阐述。

随后,执法队员同大家一起对生活区、航站楼的企业单位餐饮店铺餐饮油烟、垃圾分类进行了检查,为体验的代表详细介绍了执法流程、检查步骤、目前整治工作情况,与体验者深入商家后厨进行参观,对检查标准和规范要求作了详细的解答和说明。

52f5abdf7774986700007b746b088c4.jpg

参观结束后,参与代表在航站楼进行了简短的交流,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感受,并表示今后将积极配合做好综合执法工作,共同维护美好环境。

开展执法“开放日、体验日”活动有效拉近了执法者与群众的距离,综合行政执法局日后将定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进一步营造“群众理解、社会支持”的执法工作环境,践行好“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