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迎全运】好人好事暖人心,“执法蓝”传递正能量

在巩固精细化城市管理集中整治提升工作成果中,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保持文明执法、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日常巡查中如遇到群众有困难,定会积极帮助群众协调解决。

微信图片_202106171149591.jpg

6月17日上午,综合行政执法局元平路大队执法人员照例进行日常巡查,巡查至高太路,发现一辆红色轻型货车撞到绿化树木斜停在路边,立即上前协助,在询问确定司机身体无碍、车辆安全后,先让司机稍作休息。为确认事故原因避免酒驾、疲劳驾驶等行为,随即帮忙联系交巡警对事故现场进行认定。

等待交巡警过程中,再次询问司机身体状况,是否需要联系120急救车,同时耐心交流,提醒司机日常行车注意安全驾驶、切勿疲劳驾驶、酒后驾驶。

微信图片_20210617114729.jpg

(联合交巡警向当事人了解情况;交巡警对当事人司机进行酒精检测,排除酒驾可能;联系拖车对事故车辆进行拖出。)

近期强降雨天气,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并严格落实辖区雨情巡查监控工作,切实做好防汛巡查值守工作。

好人好事在执法队员巡查中经常发生,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将“执法为民”融入日常工作中,充分彰显了执法人的风采,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