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静音”模式】空港“执法蓝”护航中考

一年一度的中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空港新城城管交通局从6月初起,开展了2021年中考噪声扰民和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治理行动,全面开启“静音”模式,为中考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604103956.jpg

据了解,行动空港新城城管交通局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社区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沿街商铺跨门经营、散发张贴小广告、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和整顿治理,确保校园、社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良好有序。同时,加强对辖区在建工地、文化娱乐、餐饮、公园绿地广场等公共服务场所噪声污染源管控,向相关负责人宣传、宣讲中考“静音”内容,要求其在经营过程中降低音响分贝,做好噪声防治措施,边界噪声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不得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其他发出高噪声等方法开展宣传促销活动等,并联合交巡警严查超限超载超速运输车辆。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休息、考试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微信图片_202105281502223.jpg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中考结束,期间,将暂停渣土清运审批。同时,针对市民投诉反映的噪音污染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巡查频率和复核检查力度,有重点、有目标地进行查处,对问题严重、屡教不改的噪音污染违法行为严管重罚。

截至目前,空港新城城管交通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700余份,规范校园和社区周边占道经营、跨门经营、散发张贴小广告、车辆乱停乱放行为500余起,排查建筑工地、文化娱乐场所、室外群众性娱乐活动点100余处,劝导各类噪音扰民行为4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