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迎全运】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我与城市管理零距离”执法开放日、体验日活动

近日,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我与城市管理零距离”执法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61438386.jpg

活动中,执法队员现场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检查流程,并将执法过程中所遇典型案例进行讲解,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辖区进一步深入开展。

随后,执法人员与参与活动人员走进餐饮商户厨房,现场观摩执法队员如何对单位和个人垃圾分类投放行为进行检查和规范劝导,展示执法队员在垃圾分类日常执法检查工作中的执法流程及相关工作要求。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餐饮厨余垃圾是否混放,是否设置专门收集厨余垃圾的容器,垃圾的收集、清运是否有相关资质单位进行运输等进行检查。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开展垃圾分类政策法规宣传宣讲,重点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进行宣讲。号召单位、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减少环境污染,自觉履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共同维护公共环境、节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