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调研检查“迎十四运”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为扎实做好空港新城迎十四运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市、新区迎十四运城乡环境整治安排部署,5月18日上午,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赴辖区实地检查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城管交通局、督查室、资规局、住建局、底张街办、市政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IMG_5389.JPG

胡新建一行先后来到立政路、国清大街、安化路、顺陵等点位进行实地调研检查,城管交通局详细汇报了公厕选址情况、背街小巷提升改造、通村公路建设等相关工作;资规局汇报了项目环境治理工作;底张街办汇报了停车场指引牌设置情况;市政公司汇报了T5航站楼交通枢纽工程项目情况。

胡新建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工作开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科学统筹协调推进,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时限,严把工作标准。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城市环境。一要加快待建公厕选址建设进度,最大限度辐射服务周边社区学校,切实做到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二要充分利用街角空间,增设城市家具,建设具有游憩、休闲等功能的小型公共开放空间。三要加大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力度,确保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有序推进,打造“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背街小巷。四要加强通村道路夜间巡查力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强化监督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做实日常督导检查,做细做实专项监督。建立周报机制、建立台账,紧盯问题,靶向监督,逐条消号,将监督检查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