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抓在日常,做到常抓不懈——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做好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为巩固市容环境整治“迎十四运城市管理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成果,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动员,全力以赴,用“绣花”般的城市工作理念,坚决整治城市“顽疾”,多措并举助推市容环境再提升。

8d14f0f209177cee632fa12f9129717.jpg

主动作为,持续推进。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保证日常工作常态化进行的基础上,坚持“源头管控,齐抓共管”的原则,采取“统一行动,分片包段”的方法,对“迎十四运城市管理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市容环境整治问题,对照自身职责,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将此次行动经验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有效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开展。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积极汲取以往行动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对主次干道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户外广告等易反弹的市容秩序问题,实行网格化巡查管控,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同时,结合每周督查通报认真梳理,明确辖区内哪些问题多发、为什么多发,针对问题易发区域,持续加大管控力度,强化巡查整治,主动靠前服务,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建立机制,长效管理。为确保整治成效,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要严格落实定段、定岗、定责、定时制度,不断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局考核办及城市管理集中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在继续发挥自身职能的基础上,强化督促检查,通过以督促改、以督成优,在巩固好现有市容市貌管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市貌管理水平。

市容环境秩序的管理应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巡查标准,在日常管理的基础上,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加大对市容市貌的管控力度,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市民打造美丽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