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迎全运】整治食品摊点,保障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秩序,保障食品安全,近日,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流动食品摊点专项整治行动。在前期摸排调查的基础上,执法人员对辖区居民社区、企业、工地、学校周边的主次干道两侧的食品摊点进行集中清理和规范。

1c6de0b9a439a23ae84f3ee84f3d594.jpg

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每天早上上班和晚上下班高峰时段,辖区一些小区、企业、学校、工地等路段周边就会出现各类食品摊点,因其价格低廉、口味多样,很受上班一族青睐,但随之而来的占道经营、妨碍行人通行等现象层出不穷,摊主直接在路边制作加工食物,而且没有进行任何遮盖,油烟直接飘入空气中,不仅食品安全卫生无法保障,还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空气质量。

04168272224914f79def263a04f8575.jpg

对此,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方面加大对占道经营的经营者的法律法规教育,督促其及时整改,进一步引导和规范经营行为;另一方面加大整治力度,对一些长期占道经营,屡教不改的食品摊点进行坚决予以取缔,依法暂扣其经营作业用具和经营物品。重点针对社区、企业、学校、工地等路段周边存在流动食品摊点较多的地方出重拳,还辖区群众一个规范有序、环境优美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