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迎全运】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整治取缔废品回收站

近年来,城乡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得到极大改善。然而,在城市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和谐因素,影响了新城的城市环境和对外形象,例如一个个废品回收站点。

微信图片_202104031448538.jpg

为全面改善新城城乡人居环境面貌,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以全新的城市面貌“庆百年•迎全运”,加强全区废品回收行业规范管理,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工作实际,依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节约资源、规范发展”的原则在辖区积极开展废品回收站专项整治取缔工作。

一、强化监管,深入摸排

目前,废品回收站经营人员复杂,经营内容繁多,废品随意堆放,脏、乱、差等问题突出。很多废品收购站为了方便经营,常常在店外占道收购废品,并将收购的废品长期堆放在店门口。这一占道行为不但阻碍了车辆通行,还给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污染。而且部分站点在进行废品粗加工处理时,污水、有毒有害物质不同程度排放,造成极大的环境安全隐患。

二、全力以赴,集中整治

从4月份起,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的废品回收站进行集中治理,对废品收购站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违规行为及时督促整改,要求废品收购站停止占道经营行为,及时清理店门口占道堆放的纸箱、啤酒瓶、泡沫板等废品。但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自行搬离。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为期5余天,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余次,督促清运废弃纸箱、塑料制品等1吨,清运废铁2吨,取缔3家共计200平方米。

三、加强巡查,巩固成效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有效改善了市民的生活环境,保证了车辆畅通,赢得了周围市民的称赞。下一步,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强巡查管控,确保整治取缔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