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法律文书制作,促进执法规范提升 】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法律文书培训会

为进一步强化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规范性,提升法律文书规范制作水平,保证执法质量。4月7日上午,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文书制作专项培训会。局机关科室、各执法大队负责人及骨干队员共计70人参加培训。

_MG_4992.JPG

此次培训特邀西安市城管执法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曲秀峰,以执法过程中常用的法律法规、执法程序、执法文书制作为主要内容,对行政处罚案件的立案、调查、证据收集、听证、送达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调查笔录、询问笔录、行政处罚决定书等执法文书的制作进行了规范统一,强调了执法文书制作的重要性和严谨性。同时以鲜明真实案例为执法人员的实际执法提供了宝贵经验。会上,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对于疑问进行交流探讨,并逐一解答。

随后法制监察部对于新制定的法律文书考核办法进行讲解。要求各执法队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日常工作要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切实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熟悉和掌握了执法文书制作流程和技巧,切实提高执法人员依法办案、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