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回头看”!这些行为被查处……

为维护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进一步巩固前期对校园周边整治的工作成果,近日,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就开展的春季校园周边专项检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治行动不走过场,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4070908195.jpg

在本次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就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垃圾未分类、占道经营、门前不洁等问题进行检查,对未及时进行整改的商家依法进行处罚。

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店面和校外辅导机构进行检查,大部分店面严格落实了“门前五包”的要求,门前环境秩序良好,店内垃圾分类规范,但仍有两家店面有违规经营的现象,个别校外辅导机构依然存在垃圾未分类情况。执法人员责令相关当事人立即整改。

同时,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几家幼儿园进行复查,对垃圾未分类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同时,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幼儿园利用宣传栏等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4070908192.jpg

本次行动,执法人员共查处出店经营案件2起,垃圾未分类案件4起。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学校及校外辅导机构严格落实垃圾分类的相关制度,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细落实,在规范自身的同时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让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最终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片”的目的,为建设绿色家园出力添彩。

下一步,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强化对学校周边的检查力度,找准薄弱环节,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提升一处,常态化推进校园周边环境的优化提升,为师生提供一个整洁、安全、有序的工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