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印记” ——城管交通局党委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3月29日上午,城管交通局党委组织党员前往咸阳市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做表率”主题党日活,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勇担历史新使命。

_MG_4892.JPG

活动邀请了抗美援朝老志愿兵、原省人大代表、全国农业劳模王成恩同志及太平镇太平湾联村党委书记孙耀昌同志、太平镇康兴业同志、李宝强同志4名老党员参加,城管交通局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陵园纪念广场,全体党员在镌刻《咸阳革命烈士陵园碑文》的黑色大理石照壁前列队集合,奏唱国歌、敬献花篮、整理缎带、鞠躬默哀。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在老党员王成恩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随后,王成恩同志向在场党员讲述了他参加抗美援朝夏季反击战的经历,通过老同志的讲述,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和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精神,为之动容,也更增添了大家珍惜当下,奋勇开拓,用实际行动把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的坚定信念。

IMG_4913.JPG

怀着对参加“旬邑起义”、“爷台山战斗”、“咸阳阻击战”等的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党员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及烈士墓区,通过大量图片和实物资料,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国革命事业不畏艰难、英勇奋斗、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孜作了讲话,他指出,全体党员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下大力气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充分认清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新区、新城的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