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暨教育整顿知识测评

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促进行政执法制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3月30日上午,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暨教育整顿知识测评。

此次考试主要围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等综合行政执法公共法和专业法内容进行,通过试题考察行政执法人员是否熟练掌握专业法知识,能否正确使用常用法条,正确处置常见违法行为等。考试期间,参加考试人员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考场秩序井然。

通过此次考试,切实检验了我局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养,促使执法人员学以致用,促进综合行政执法能力的整体提升,但也暴露出部分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掌握不够扎实、不够全面等问题。

下一步,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紧盯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加强对执法人员规范执法和法律知识培训,以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目标,继续严把行政执法队伍“准入关”,提升了全局“比学赶超”的氛围,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效果,为打造新城良好的行政执法环境和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