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三个关键点!

为进一步助力十四运,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规范辖区工地管理及建筑垃圾处置运输工作,坚决打击乱堆乱倒、违规处置建筑垃圾行为,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近日,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在建工程进行走访排摸,从源头管控、中端运输,末端监控三步入手,形成管理闭环,紧抓主动权。

0ea117883ec51c76b1c9b02e5115d47.jpg

源头精准管控:对辖区工地进行精准排摸,掌握工地施工进程,建立相关台账,“零距离”上门做好告知服务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对工地出入口进行高频次巡查,其他时间段随机抽查,严格督促施工方落实出入口硬面化、设置冲洗平台、完善车辆冲洗及降尘设施等要求,严格做好工地管理“七个百分百”,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同时利用监控探头,通过人技结合,提高违法情况处置效率。

严格中端运输执法:从严查处渣土运输的各类违法行为,重点检查是否平斗运输、是否存在沿途遗撒、有无路线审批许可、有无备案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查处。一方面,加强与交警、环保等部门的合力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夜间突击检查等。另一方面,加强与保洁公司的联系,拓宽举报渠道,形成良好的监管平台。一季度,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办理相关案件7起,罚款58000元,下一步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从严管控。

末端点位监控:对辖区内建筑垃圾乱倾倒、偷倒点位进行情况排查,列清单、勤巡查,向相关村两委加大对禁止乱倾倒的宣传,鼓励村两委积极参与管理,提供线索,共同努力杜绝乱倾倒垃圾行为发生,做好末端监管工作。

与此同时,建立周汇报制度,辖区队员每周上报对本辖区内工地的巡查、监管、相关立案情况,对路面污染频发、难以监管的路段提交相关部门、大队研究解决,按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对策;对经典案例组织分析学习,推广应用到日常管理中。同时,紧密与街办相关科室联系 “谁污染谁负责、谁污染谁清理、谁牵头谁管理(安全、环保)”的原则,落实好“三个到位”严管措施,打造优化更好的生态环境、宜居环境、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