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压”燃气执法, 筑牢安全防线

燃气本身具有危险性,如果不做好安全监管,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极易产生各类燃气安全事故,严重的甚至会造成人员伤亡,留下不可弥补的创伤。 

为进一步做好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消除燃气安全隐患,遏制和杜绝各类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新城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的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根据相关燃气条例的规定,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各燃气经营企业、餐饮店、职工食堂(工地、企事业单位等)开展燃气安全执法检查。

74f570ec4df906b3287519ce6dc8b22.jpg

一、源头管控,防患于未“燃”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燃气门市部、燃气经营点、送气工点进行检查,对罐装燃气的放置是否符合规定和门市部的文书台帐是否及时更新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对超数量存放燃气、在未经核准的场地存放已充装气瓶、违规充装燃气等问题,及时督促燃气门市部门进行整改。

二、交叉检查,捕捉“漏网之鱼”

开展燃气专项交叉检查工作,局机关相关科室、各大队就燃气门市部、职工食堂等的燃气安全情况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交叉检查,确保检查工作无遗漏。

三、细致入微,扫除“定时炸弹”

在日常巡查中,密切关注长时间停放在路边的小货车,留意是否有燃气存放或者违法充装等问题,对有违法行为的,及时查处。

91c94a7cdc87d0a81ecd5a5d91e4926.jpg